子集介紹

【視覺藝術】專輯

聚光燈下【豪華朗機工的跨界混種實驗】

台中花卉博覽會盛大登場,花博大型裝置《聆聽花開的聲音》,由697個機械裝置組成大型機械花,隨著音樂開合、伸展,彷彿有自己的個性與情緒表現,甚至還能與觀眾互動,如含羞草般聽見聲響就縮合,令人耳目一新。

由藝術家張耿豪、張耿華、陳志建、林昆穎組成的 豪華朗機工,正是打造《聆聽花開的聲音》的幕後推手,在世大運時,以藝術結合機械科技,推出令人歎為觀止的聖火台。這次,在更緊迫的時間,更龐大的規模及動員能力下,結合台中在地企業,以共創形式將《聆聽花開的聲音》推上國際舞台。

四個藝術家各自擁有不同專長及背景,跨界融合新媒體、景觀建築、音樂、藝術、雕塑等專長,跨界成為豪華朗機工在創作上的重要能力,不僅跨越不同藝術領域,也走進截然不同的創作主題,與不同專業的人合作。

創作這件事【崔廣宇的當代日常習作】

崔廣宇認為行動的意義是在日常生活裡面突然發動一個動作,去介入一個體制或環境,然後它會產生一些變化,帶出提問。他在2018年推出「當代日常習作」,關注的是人和媒體之間的關係。現代人經驗著別人的想像進而將它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最後甚至把自己也變成一個媒介,掌握著操弄世界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