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集單元

崔廣宇的當代日常習作

#創作這件事
#視覺藝術

崔廣宇在2018年推出新作「當代日常習作」,關注的是人和媒體之間的關係。透過網路、媒體還有每天都會經過的街道,這些消費主義對於未來世界的想像一直在形塑著我們的生活與行為舉止,但能不能讓我們品嚐生活的質感?

在這次的行動紀錄裡,他挑選了幾個我們所熟悉的生活的場景,透過行動將這些場所轉換成為表演的場域,一旁的民眾看似也參與了表演,卻又只是一般日常裡的普通路人,櫥窗內的現實與櫥窗外的展示,模稜兩可又似是而非的混沌滲透著彼此,無論是品牌櫥窗還是電子媒體,它們製造了一個可以讓我們「表演日常」的通道。

「如果我還有能力、時間、經歷,我就是做一個駭客」,擅於觀察人們如何適應社會生活的藝術家崔廣宇,認為駭客的手段還有執行條件其實最符合他的需求,「偷偷摸摸地躲在角落,提供你最有利的戰鬥位置,然後你可以利用這個位置來執行一件事情,或是說出一些你想說的話。」崔廣宇透過作品,提出一個我們如何適應當代生活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