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集介紹

台南人劇團專輯

【聚光燈下 台南人三十而立】

三十年前,美國神父紀寒竹在台南成立「華燈藝術中心」,讓台南年輕人接觸現代藝術,並鼓勵他們成立劇團,輪流導戲、演戲,現任團長李維睦將教堂改造成八十人座的小劇場,舉辦南台灣實驗劇展,得到文建會社區劇場扶植,1996年正式更名為「台南人劇團」。走過三十年,台南人劇團培育各式風格導演,端出不同風味的劇目請觀眾品嘗,推陳出新的表演始終緊扣土地和人情,《藝術很有事》團隊聚焦劇團的成長脈絡,從草創、交接到傳承的三十年軸線,看見一個地方社團如何開枝散葉、成為專業劇團的過程。

.

【大城小調 小坂史子的咖啡時光】

小坂史子,多部亞洲合製電影監製。2003年,侯孝賢導演受日本松竹電影公司所託,拍攝紀念小津安二郎誕辰100週年的電影《珈琲時光》,便以長期待在咖啡工作的小坂為原型,發展劇本。小坂史子同時是這部片的監製之一 。

本片將介紹她因電影工作來台近三十年,對台北咖啡館、書街的觀察,和電影工作上的關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