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集介紹

台東專輯

【聚光燈下 布拉瑞揚回家跳舞】

布拉瑞揚在40歲那年,放下雲門2、紐約瑪莎葛蘭姆舞團編舞家的身份,決定回家。想回部落跳舞,想尋找自己的身分與文化,想找到真正的自信。2014年創立布拉瑞揚舞團,與舞者們一起感受大自然能量,三年創作四部作品,舞作內涵皆與台灣原住民故事及精神內在相關。《漂亮漂亮》排練時遇風災,舞團屋頂被吹走,布拉瑞揚看著穿雨鞋認真打掃的舞者們,覺得很漂亮,他讓舞者們穿上雨鞋、工地服,與災後鋪蓋屋頂的藍白帆布共舞,誕生了《漂亮漂亮》,跳的是風災摧殘後仍然要努力生活的樣貌,這也開啟了布拉瑞揚另一種審美觀。

【當我不做正業時 廖逸芬的音樂之道】

回響樂團在台東人的眼中,早就是一個神話。才成立短短三年,就獲得台東縣政府第一級傑出演藝團隊的殊榮。說到回響樂團的團長廖逸芬,身為牙醫師的她,只愛音樂,喜好音樂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這一集。

【沙發TALK 從土地長出的舞蹈】

回歸故里台東發展的布拉瑞揚,這兩年的創作從土地人文特色出發,展現的充沛活力,讓都市的觀眾也能呼吸來自原鄉真誠飽滿的熱情。本集沙發Talk單元邀請長年耕耘即興舞蹈的舞蹈家古名伸及北藝大舞蹈學院副教授陳雅萍,從舞作風格、編舞靈感探討布拉瑞揚返回原鄉之後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