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集單元

世大運美學競技場

#聚光燈下
#表演藝術
#設計

世大運開幕的那一夜,場外反年改的抗議,讓會場內及關心賽式的民眾們,心情五味雜陳。直到開幕式第一個表演,藍色婆娑的燈火中,海浪『刷~』的一聲,大翅鯨出現⋯⋯那一刻,表演藝術安撫了一整夜糾結的心。

世大運是目前台灣舉辦最高等級的國際運動賽事,它除了是運動員的擂台,也是長期默默在自己領域深耕的設計創作者的競技場。這回我們訪問了世大運石破天驚的宣傳影片《Taipei in Motion》的Bito Studio劉耕名導演、設計「世大運紀念明信片」的波隆那插畫獎得主 陳又凌 Chen Yu-Lin Illustration 、讓人忍不住在捷運車箱裡游泳的「世大運彩繪列車」与熊設計朱湘怡總監、及讓人熱淚盈眶的開幕式表演《島嶼生成》執行導演謝杰樺。

劉耕名導演感性的說:「就像運動員跑一百公尺,他為了那十秒,他可能花了四年準備,每天不斷練習,對我們來說,那也是我們的舞台,我們用另外一種型式來支持中華隊,我們把我們自己當作是中華隊!」

一起來支持中華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