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集單元

台江有氧建築

#聚光燈下
#建築

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即將正式開幕的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是由建築師郭英釗和他的團隊設計出來的。

曾經設計過北投圖書館,花博,以及許多節能綠建築的 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Bio-Architecture Formosana建築師事務所 ,這次考慮到台江地理環境是位於高鹽分的海口,面臨強烈的日照和寒冷的東北風,夏秋又有颱風直擊,決定設計出堅固耐熱的建築,也透過這次的建築工程微調環境,讓該處的鳥況和魚況更好,他們認為所謂的有氧建築並不只是為人類而設計,而是為了所有的生命而設計。更因為郭英釗是台南人,他希望能在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重現台南溫馨的空間感,讓台南在地人感受到古早那種巷弄和廟埕的空間。到底郭英釗和建築師團對設計出什麼樣的房子,才能夠兼顧所有的面向呢?

「聚光燈下」讓大家體驗,四草的風情面貌再加入適當的建築物後,會呈現甚麼樣不同的人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