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集單元

【榮光燦爛】

#聚光燈下
#音樂

2019年6月,香港爆發大規模的「反送中運動」,反對香港政府提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不但引發百萬人大遊行,也逐步演變成激烈的警民衝突,香港頓時成了戰場。

 

香港在白色恐怖和警暴陰霾籠罩之下,人心惶惶。8月,網絡上一首《願榮光歸香港》,讓香港示威者重振士氣,後來聚唱成風,被稱為香港的「國歌」。

 

「我想寫一首歌,主題是香港人爲民主自由抗爭。」《願榮光歸香港》創作人T及其團隊,分享由素未謀面,到合作推出百萬點擊的音樂短片,只為推進這場浩蕩運動的心路歷程,其中也談到「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是如何融入在歌詞之中。

 

除了商場的聚唱活動,《願榮光歸香港》也衍生了不少專門樂器演奏的快閃樂團,演奏《榮光》為首的抗爭歌曲。榮光快閃樂團成員So和Matt,經歷運動起跌,我們跟拍他們的成長軌跡,各自的生活在運動中已不再一樣。雖然未來仍是搖擺不定,可是在政權打壓和音樂抗爭的反思之間,他們堅持與香港同行,以守衛藝術自由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