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集單元

壞鞋子的島嶼身體

#聚光燈下
#表演藝術

屬於台灣人的身體特性是甚麼呢? 甚麼是牽亡呢? 壞鞋子舞蹈劇場 Bare Feet Dance Theatre 自創立以來不斷挖掘台灣民間的身體語彙,壞鞋子試圖尋找台灣人根本的身體動能,發展出屬於我們的身體系統。

從髒話「幹」而啟發「ㄢˋ身體回家創作計劃」,從閩南語的身體力道與音韻開始,透過田野調查與文化研究把台灣人的特性體現在身體上;在他們身體旅途中 多次南下田調台南後壁牽亡歌團的林宗範及露露姐,從傳統牽亡儀式中汲取養分,轉化淬鍊出這部探問靈魂存在的作品《彩虹的盡頭》,在這場生死旅途當中引領觀眾思考我們與肉身、生命的關係,也從這樣的身體探照我們的文化,我們的存在。

「我相信這樣的身體,它不是只是跳給,例如我們所謂劇場好像比較高階級的人看,而是,這樣的身體其實一般人都能看的懂,它同時又負有藝術性。」 ,如 編舞家所說,期待可以在國際上看見更多元的身體更多元的文化在劇場中被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