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集介紹

我們的奇幻居家生活

2021年五月中旬,台灣Covid-19的疫情突然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狀態,全國中小學生停止到校,改為居家上課、遠距教學。在這個特殊時期,「藝術很有事」回應疫情、發起徵件活動,以「我的奇幻居家時光」為主題,向18歲以下的孩子和學生徵求作品,徵件一個半月收到352件投稿!

接著,節目邀請藝術很有事曾拍攝的藝術家鄒駿昇和Idas Losin擔任評審,最終選出十位入選者,年紀從四歲橫跨到十七歲,選用的媒材各異。其中有在視訊上課出神奇想的小六男生 #軒愷;全家總動員幫忙他扮裝的美術班男孩 #永澤;九歲的雙胞胎兄弟 #子浩 #子淇,和媽媽一起完成立體互動裝置; #亮妤 #亮丞 姊弟檔合力製作微型雕塑;八歲的陽光男孩 #定謙,畫出空間層次豐富的想像世界;從Minecraft遊戲延伸發展出繪畫的小五女孩 #亮穎;執迷折箱型車和各種故事小書的男孩 #威翔;愛上摺紙又畫了很多精采繪本的雙胞胎兄弟 #永豐 #永盛;第一次做逐格動畫就上手的高中男孩 #致翰;還有年僅四歲的可愛妹妹 #亞霏,把人生的第一張畫給了節目!

十組入選的作品類型多元,包括扮裝、繪畫、立體互動裝置和微型雕塑等等,創意十足地展現了無比青春的創作活力!從節目首度出現的這些「小小藝術家」身上,我們看到屬於年輕世代的生命力和創作力,他們發揮創造力,不被單一媒材所侷限,常常一股腦地投入著迷的事物,從累積的經驗,再發展出要匯聚更大能量的創作。也難怪評審鄒駿昇說:「面對新的世代、新的媒體,這個都是我們過去學硬底子繪畫,完全想不到的!」